清玖拾

你来人间一趟,你要看看太阳

【严江】姜汤

好短一段

反正甜度够了也可以 ……吧

脑洞来了拦都拦不住


日子恍恍惚惚过得也快,不知何时就入了秋,建宁市气温坐过山车似的忽冷忽热。街上穿什么的都有,用俗话说就是“乱穿衣”的时候。

江停毕竟曾经在医院里躺了几年,纵使后来被严峫照顾恢复得再好,也难和在恭州的时候的身体状态匹敌。一来二去就有可能感冒。

反正这是严峫说的。

江停自己没放在心上,依旧穿着夏季衣物上班下班,严峫却大相径庭,像是提早进入了更年期,看到江停就忍不住要开始絮絮叨叨:

“媳妇儿,我给你炖了姜汤,给你放在保温杯里了,记得喝啊。”

“媳妇儿,这衣服太冷了,穿条秋裤再出门。”

“媳妇儿,天气预报上说有冷空气,围条围巾吧”

“媳妇儿……”

江停哭笑不得地在他脑门上不轻不重地敲了一下,“好了好了,又不是什么大事,天还没这么冷,真到了冬天,你是不是得把我裹成一个球才准备去上班啊 ?”

“我这不是关心你呢嘛媳妇儿,你怎么都不体谅一下老公啊?”严峫一脸委屈地垂下头活像个批评的孩子。

好歹打一锤子给颗糖,江停垫了垫脚尖,蜻蜓点水班啄了啄严峫的嘴角,又被严峫扣住,被加深这个吻。直到江停呼吸不稳才堪堪分开几厘米,互相挨着睫毛,严峫说话时的热气扑在脸上,又扑红了江停的脸。

“媳妇儿,这下就好了,给你加了老公独有护身符哦。”

江停忍俊不禁,虽然很幼稚的样子,但是莫名就很可爱。

“嗯。”

第一节课就是江停的课,顺手把自己的水杯一起带了过去,结果一上课,下面就有人窃窃私语:

“哇你看到江教授保温杯上的纸条没?”

“看到了看到了!江教授对象好……”

江停皱了皱眉,轻咳一声:

“都讲什么呢,上课认真,回去抄今天的知识重点5遍,明天上交。”

下课后,江停习惯性地轻抿一口保温杯的水,果不其然,是微烫带着辛辣的姜汤,想起学生课堂上的说话内容,他举起保温杯扫了一眼,发现了贴在保温杯壁上的“爱心小纸条”。

“媳妇,用最好的生姜熬的,记得喝完~”末尾还有一个手绘小爱心。

江停没来得及给严峫打个电话质问,严峫自己就像掐好了点似的打来了,

“媳妇儿,下课了?”

“保温杯上的纸条你写的?”

“嗯,老公的字好看吗?以后每天都有,内容都是我自己想的哦~”

“我谢谢你啊严峫”

“都是老公的分内事,不用……喂?媳妇儿?”

真是的,干嘛挂我电话……严峫也只敢在心里腹诽一下,只能继续上班。

结果江停的电话又打来了:

“以后不用贴小纸条了。”

电话又被挂断了。

严峫:???

严峫觉得事情不对,决定亲自去学校里看看。随便逮了个学生一问才知道,江停带着保温杯上课结果被学生看到了纸条的内容,严峫暗自感叹了一声,径直走向教师办公室去找自家媳妇了。

他装模作样地敲门喊了声“报告”,过了几秒,听到了熟悉的声音回答:

“请进。”

他推开门,江停正低着头,双手扶额,满屏黑线。严峫不着急说话,一步步走近江停,也许因为来人始终没开口,他厌倦地抬起头,“你……”然后他就看到前几分钟还在市局的严峫站在自己面前。沉默良久,才缓缓吐出一口气:

“……你怎么来了”

“没有,听说媳妇儿生气了,特意来哄的”

江停没来得及说什么,就听严峫开始絮絮叨叨:

“媳妇本来我不是故意的,写纸条也是担心你不喝汤,自己的身体不能搞垮,不论什么时候自己身体照顾好,这样才能……”

“行了行了”江停笑着推他,“我又没生你气。”

“那让我顶顶?没事,我不大~”

……

……

“滚”






评论(1)
热度(343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清玖拾 | Powered by LOFTER